我已經很久沒看過蔡智恆的新書了(應該很久),第一次看的是<檞寄生>

看完心中一股哀傷,過三天才恢復正常XD

每次看蔡智恆的書,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,看日劇我也是這樣

之後,還看了【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】、【亦恕與珂雪】、【夜玫瑰】、【孔雀森林】

當然看完都是滿滿的感動,而且心裡出現某種漣漪(?)

 

回歸正題

這次蔡智恆的新書【鯨魚女孩.池塘男孩】上個月才開始賣,

而我是在偶然的情形下發現,突然想到博客來打上"蔡智恆",

沒有什麼原因 ,就是突然想到。

我還蠻喜歡這個書名,就毫不猶豫按下購買

昨天送到,下班時就衝去7-11拿書,然後就把時間都專注在這本書上

我看書真的很慢,看了5小時才看完

這本書還是有蔡智恆的幽默風格

我是一直在笑,尤其是sexbeauty和繡球的對話XDD

然後有點覺得就是一直被洗腦,是很甜蜜的洗腦

[繡球]

[是。6號美女]

或者

[6號美女]

[是。繡球]

還是

[我們千辛萬苦來到這裡是來討論XXX的嗎?]、[你一定長命百歲]

 

男女主角從學生到出社會, 雖然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分隔兩地,但心都在一起,彼此思念對方

不過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是, 即使他們他們很久很久沒見面,後來偶爾幾次相聚,

兩人都沒有變,對話還是以前在學校的對話(就是上面那幾句)

雖然男主角繡球後來被裁員,因為覺得自己沒辦法在像大海般的支撐鯨魚(6號美女)

開始不敢見6號美女(明明很愛她),他朋友看不過去, 就偷偷設計他和6號美女兩人相見

兩人相見說了一些話,一開頭看這幾段對話時,有點難過,也想扁那個白痴繡球

[繡球。]

[妳....][妳好。]

[你不叫我6號美女了嗎?]

[你好。]

不過還好,接下來的對話不是分手,而是訴說彼此的思念

結果6號美女說你是不是大海是他說了算,把主角的心拉回來

結局是兩人真的在一起"長命百歲"了~~太感動了

真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啊.....

 

這次看完,忍住感動不哭, 換來的是心裡的餘波盪樣(用詞有用對嗎XD)

這幾天應該會很難受,跟看完日劇的感覺一樣,除了感動還是感動

不過再過一個禮拜,這本書的美好會在我的腦海裡,而感覺終究會一點一點的消逝...

所以,我的感覺和心裡,又會回歸到無趣單調的生活XD

 

對了,忘了說,這次的書皮摸起來很有質感,

雖然我知道網路上看的到,但是小說還是拿在手上最好,

而且最重要的是,看完之後,心裡邊感動邊拿著書,會有種踏實的感覺(?)

所以大家趕快去買來看吧!

(話說回來,我用了太多感動的字眼了)

 

以上,是以我滿滿的感動寫出來的心得文

還有,謝謝蔡智恆,你就像大海一樣,又間接支撐我這隻浮游生物XD

 

你的書,讓我又深深地感動一次, 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borther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